努力更文的小白作者!

南与北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与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rt   4

       我常想到一些事情,一些与你无关的事;我寻觅过往与你有关的只言片语,用那些残碎的记忆拼凑出一个模糊的,缥缈的你。越想你越是痛苦,可我还是不忍岁月这个主谋将我对你的熟悉感谋杀。有时也会忘记,死去的记忆不再具有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宁夏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我夜观星象,发现你最近命犯太岁,不日会有灾祸降临。”走到小区门口就被一名戴墨镜的中年人拦住,我上下打量他一眼,在他近身之际,仔细看了看他的手,果然没有老茧。证实意料之中的猜测后,我无视男人的消灾方法继续往前走。“喂,小姑娘,你有没有听到我说什么,我说你将有灾祸降身啊!”我对门口保安点了点头,保安迅速过来将这个骗子架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叔,以后算命也要专业点,别以为戴了个墨镜就成了神算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回身往前走,心里却泛起一种淡淡的厌倦感,耳边又响起那个声音。“好恶心啊,为什么又做出这种举动 ?明明不想伤害别人的。”再踏步,眼前的场景瞬间变换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虚张声势,她以为她是谁啊。真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对啊,天天摆一张臭脸给谁看呢,还真以为自己高人一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就是个怪胎嘛,理她干嘛。以后别跟她说话了,看她怎么办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坠深海 ,迷失在令人窒息的回忆里,无法动弹,不可抑制地继续补充回忆中所有细节,无尽遐想,无尽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谁在说话,又是那群人吗?为什么不放过我,我做错了什么?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鼓励别人很好玩吗?我讨厌你们,讨厌你们 …… 我讨厌自己 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……晕倒了吗?”温暖的热源笼罩在冰冷僵硬的身体上,视界中逐渐被大片大片的金黄色覆盖,四肢开始恢复知觉,身体本能地想那个热源靠近。“真可爱。”耳边被清朗的声音烫酥,迅速恢复机能,接着传来男生的一声呓语。“好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你。”那一声如平地惊雷,像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   被人不小心碰到,接着剩下的骨牌以排山倒海之势依次倒下。心脏被震得发麻,那些被隐藏的不明情绪接二连三涌出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加洛,”勉强发声叫了他的名字,挣扎着睁开双眼,“你看过《小王子》吗?”我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掩盖住心跳声,直视他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夜色是一盘混合的颜料,它包含所有的悲伤,掩盖住所有露骨的伤疤。坐在天台上,我看着江城日复一日的夜景,。霓虹初上的时刻,加洛头靠着发抖的肩,对我说:“夏夏,我想陪你看夜景,期限是你还需要我的每一天。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Youlicoo | Powered by LOFTER